关于粉丝

感谢写这段话老师,转来自勉


尚可听涛🦉:

我又来讲一讲闲话,概括起来说是这样的:


粉丝数可用来自我满足,不可用来夸耀于人;


写得好➡️粉丝多,和粉丝多➡️写得好,都不是能完全成立的逻辑,同人圈对文章要求那是不大高的,写得好不好是一方面,但写了多久、写了多少、有多少亲友给你点推荐撑排面,这些事对粉丝数目的影响也很大。你觉得我粉丝多,我很高兴,那当然没有什么,但你出去和人干架,张口闭口“我粉丝比你多”“你不看看我粉丝是你多少倍”,这就比较缺乏逻辑。据我了解哈,粉丝近万(我)或者过万的写手,写得不如几百粉的写手,这事是有的,粉丝数能算个参考,可算得了什么证明呢?畅销书不是照样写得很烂吗?自我满足可以哈,拿出来耀武扬威就有点不大像话。粉丝多在一些朋友心里好像是个很值得引以为资本的事,那也未必,人文双烂如麦兜,人家还有四千多粉嘛。


好礼物一般都有好包装,但也有花哨的包装包了垃圾,朴素的外壳装着重礼。闭口不谈内容如何,光拿包装好去自证内容好,“我粉丝比你多粉丝比你多!”,那样子是有点难看哈。

评论
热度 ( 279 )

© 栒木子与莳萝 | Powered by LOFTER